close

才剛起筆就感嘆起自己為文已不若幾年前的敏聰,總覺得想說的很多,最後卻連句天涼好個秋都難以出口,只能將這些囫圇進作嘔的喉頭。沒出社會前總覺得自己雖然什麼都沒有,但也甚麼也不必要有。只要自己活得下去,往夢想走才是絕對的真理。但懷抱著這樣的想法,我卻不知不覺在一家只打算做半年的公司待了快七個月,前幾天還興致勃勃的排著2013年的特休,希望自己能搶到廉價航空的特價好順利出遊............

 

當一個禮拜是五天工作一天補眠一天休閒,而所謂的休閒也只是在家裡上上網,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好說的呢?

 

於是心底的聲音越來越微弱,自己的記性和各項能力也不斷衰退,一個多月前開始上起健身房的我到了現在,只求能有一個月六天去走個跑步機踩踩飛輪,好讓體重不再直線上升。原本有自信的剪輯技術,也在前陣子重灌電腦後一時興起的嘗試下,宣告幻滅。自己已經沒有研究好幾百個cut,嘗試不同的順序搭配和一些效果微調的耐心,也沒有拿到片源就開工苦幹十幾個小時的熱情了,不過最令我恐懼的,是那個原本能感覺到的,某種能抓住素材可以成為什麼作品的直覺,和如何從分解,重組、反覆嘗試中去產生一個具體的成品想像,好讓自己能堅持到用自己的手將那個想像化為現實的前提"創作動機",我似乎是已經沒有了,又或者是又要再從頭開始了.......

 

就如同大叔說的,當你站在他的面前時,究竟要拿什麼證明你是可以和他比肩的?如果到現在都還是完全沒有的話,那最好想清楚再去:但如果,如果你有哪點是你覺得還有可能的話,拜託請不要放棄...........

 

在半年後的今天我回想起這句話,只能麻木的向空氣反問:那若是放棄的話,還找的回來嗎?

 

我想是不會有人回答我了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